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坚持促增不动摇 狠抓民生不放松

 

2014年08月01日13:5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在太原调研时强调:坚持促增不动摇 狠抓民生不放松

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玉门小区5区5号楼,调研西山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及玉门小区整体建设情况。记者任灵杰摄

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太原调研时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全省上下要坚持经济促增不动摇,狠抓民生改善不放松,保持政治定力,提振工作精神,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努力奋斗。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一同调研。

富士康(太原)科技园内的鸿富精密工业(太原)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与生产苹果手机及零组件、精密模具、镁铝合金手机外壳系列、镁合金汽车零组件等产品,进入下半年以来,每月销售额将达到60亿元。袁纯清在组装车间察看高级智能手机机构件加工线、组装线,听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相关情况,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说,太原富士康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要确保今年生产计划的完成,同时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出新的产品,扩大生产规模,为地方经济促增作贡献。

神堂沟温泉度假村位于太原市西山中心景区,是太原市最早的温泉开发地,所开发的泉水经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鉴定,被定名为含锶硫酸钙镁型温泉水,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袁纯清详细了解温泉品位,询问景区开发情况后说,地热资源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要立足资源优势,抓好调查研究,在对景区地质支撑、水文支撑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科学规划、统筹开发,把温泉打造成西山休闲度假产业的新亮点。位于太原市小虎峪村偏桥沟的风情小镇项目,是万柏林区引进社会资金建设的,集地质灾害治理、生态恢复建设、旅游景点打造为一体的生态观光旅游项目。袁纯清察看了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后指出,要统筹规划好生态保护、灾害治理与旅游开发,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一体化的路子。

当前,我省棚户区改造正在扎实推进。任务较重的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在玉门小区兴建了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两个项目。截至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开工38栋楼,其中26栋已主体封顶。隶属西山煤电集团的朝南社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房屋多数年久失修,抗震能力极低,平房多压在室外各种管线上,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焦煤集团目前计划分三期实施,改造开发新的朝南小区。袁纯清分别来到玉门小区、朝南社区,了解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实地查看新建楼房的建筑质量。他说,棚户区改造是政府和企业都给予大力支持的民生工程,既要建设好,更要分配好,要确保受益者是棚户区职工、一线职工,真正使困难职工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袁纯清还对陪同调研的人员进一步强调说,抓发展、抓民生两手都不能丢,都要硬。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作为企业,尤其是资源型企业,发展务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转型步伐,才能实现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同时又要关心好职工的生活,使职工在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中,进一步提高劳动积极性,焕发创造热情,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任务艰巨,全省上下务必保持政治定力,提振工作精神,坚持经济促增不动摇,狠抓民生改善不放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努力奋斗。(记者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