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贾立群,争做“品牌”人

李亚红

2014年07月29日13: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短评:学习贾立群,争做“品牌”人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36年如一日,真诚服务每一个患儿,赢得患者家属交口称赞;他更以精湛的技艺、高尚的医德,成为京城响当当的品牌名医。

贾立群令人信服,在于他把工作当事业,成就了事业上的高度。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才会有精益求精的动力,创出“比CT还准的‘贾立群牌B超’”,确立B超机诊断多种肠道疾病的国际“金标准”。

贾立群令人景仰,在于他对患者始终怀着至深的爱。正是出于关心患儿,深感“看病贵”,他才会努力想办法,把部分患儿的住院手术改为门诊微创治疗,大大降低患者的费用。只有真正把患者放在心里,才会下定决心“不让一个孩子在自己手里漏诊、误诊”。他常说:“病人风险多大,病人不知道,但医生清楚,就要敢于承担责任。”这些朴实的话语,透出一名白衣天使对于病人的责任和担当。

贾立群令人尊敬,在于他无私的奉献精神。为了急诊患者,他能“24小时随叫随到”;为了拒红包,他会把白大褂兜“缝死”。忠于职守、忘我投入的干劲,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韧劲,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品质,就这样融于一身。

改革探索需要创新,更需要无畏的勇气。以贾立群为镜,把梦想当信念,把付出当快乐,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我们的社会必将涌现出更多的“品牌”人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