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发展

 

2014年07月29日14: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发展

7月28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培育新业务新业态,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上,在听取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发言后,黄奇帆说,近年来,全市商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不仅商贸行业景气回升、餐饮业平稳发展、商圈经济欣欣向荣,而且电商产业强势增长,民生商业也平稳推进。大家要看到,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内需活力还会持续释放;同时,随着重庆打造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商贸中心的步伐加快,重庆商贸流通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进一步加快本土发展的同时,今后还将更多地服务周边省市。把握好这两个大势,顺势而为,重庆商贸流通行业就大有可为。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全市商贸流通行业更好发展,黄奇帆说,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是一个地方商贸流通行业的龙头,具有牵引和示范功能,要拓展发展思路,搞好零售和批发的结合、商业和金融的结合、线上和线下的结合、自建物业和租赁物业的结合,以及传统商品与保税商品的结合,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全市商贸流通企业要在继续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介入保税区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贸易商品展示等新兴商贸业态,充分利用水港、空港、铁路口岸功能,做好商贸流通这篇大文章。要进一步推动商贸流通企业的多元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高度重视品牌经营和人才引进使用。政府有关部门要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并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物流成本、房产成本、用工成本和税费负担,为企业更好地提供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副市长刘伟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