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推动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2014年07月29日11: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动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今天下午,全省企业“走出去”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我省企业“走出去”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制约企业“走出去”的主要问题,就加快我省企业“走出去”进行交流探讨。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走出去”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和国民经济发展内在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我省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企业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发展,一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迅速成长,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主动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推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庆伟强调,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必须明确方向抓重点。实施“走出去”战略,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积极推进与防范风险相结合、维护自身利益与促进共同发展相结合,找准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建设境外资源开发基地,推进优势过剩产能向境外转移,打造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拓展海外营销网络,发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在世界范围内获取资源、技术、资金、市场,提高我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张庆伟强调,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必须融入环境抓发展。企业“走出去”后要学会适应环境,注重拓宽国际视野,处处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注重自身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注重诚信守法,塑造冀商良好形象,注重投资安全,做好风险防控,切实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力争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张庆伟强调,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必须优化服务抓落实。要强化金融服务支撑,通过优质金融服务将有实力的河北企业推向国际市场、开展跨国经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简化行政审批程序,降低对外投资门槛,力促“走出去”项目早签约、早审核、早落地。畅通信息服务渠道,注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强信息采集、整理与公布,为企业提供国际市场信息。健全法律服务体系,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及时有力的法律帮助。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家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帮助广大企业家不断开阔视野和眼界,勇于“走出去”开创新的事业。

副省长秦博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省有关部门、企业、开发区、金融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记者王玉亮、邢杰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