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狄子才同志逝世

2014年07月28日17: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狄子才同志逝世

原铁道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狄子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狄子才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狄子才,原名狄茂青,1919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临潼县。1937年5月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7月后在延安中央党校学习。1939年1月后,任中共晋察冀北方分局秘书、组织部干事兼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书记,华北联大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北联大党总支书记、校委会主任,晋察冀边区行政干部学校副校长、校长。1948年11月后,任华北总工会筹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全总执委、主席团委员,全总党组成员兼组织部部长、书记处书记。1972年7月后,任青海省委副书记、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五机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兵器工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铁道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1989年4月离休。

狄子才是党的八大代表,党的十二大当选中央纪委委员。是政协第二届、三届、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