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好“5个100工程”

2014年07月26日17: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把握战略布局 落实战术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好“5个100工程”

7月25日上午,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5个100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敏尔强调,要把“5个100工程”建设作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两大战略的主战场主抓手,把握战略布局,落实战术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敏尔指出,建设“5个100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和重要战术部署,经过近两年的实践,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形成了巨大合力,形成了良好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把“5个100工程”建设作为发展的平台、工作的抓手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实践证明,建设“5个100工程”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陈敏尔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与时俱进地推进“5个100工程”建设。一是要在深化改革上加大力度。把改革作为“5个100工程”建设的关键一招和引领性举措,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设置改革目标事项,切实拿出改革成果,向改革要红利,以改革促发展。二是要在招商引资上加大力度。注重引进更多的市场主体和更好的战略投资者,注重招商引资项目的成长性和成活率,注重市场化配置土地资源,提升土地价值,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三是要在生态环保上加大力度。把加强环保设施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提前规划,早作安排。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支持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加快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环境。四是要在互动融合上加大力度。加强产、城、景、校多种资源互动,推动产业、城镇、景区、学校建设相互借力,相互促进。加强“5个100工程”与高速铁路的互动,统筹建设好高铁线路、站点和沿线城镇。五是要在要素保障上加大力度。合理配置土地、资金、电力、通讯、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社保等要素,努力满足“5个100工程”建设需求。六是要在组织领导上加大力度。既要落实责任制,又要讲求方法论,在责任制上要明确分工,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在方法论上要切实做到“四有”:一要有目标,制定规划目标、年度目标,阶段性分解,阶段性考核,实行动态管理。二要有抓手,采取规划评审、项目观摩、招商推介、视频交流等方式抓好“5个100工程”。三要有典型,善于抓先进、树典型,加强分类指导,打造示范样板,大力宣传推广。四要有数据,各牵头部门要建立健全每个100工程的指标体系,加强数据统计和分析运用,确保“5个100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本报记者 杨惠 许邵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