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部最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西安高新区  娄勤俭会见侯为贵并出席签约仪式

2014年07月26日17: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部最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西安高新区

7月25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宣布中国西部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西安高新区。这不仅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已经逐步形成完整的智能手机产业链,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打造千亿元智能终端产业形成龙头企业引领发展态势。

省长娄勤俭、副省长李金柱、西安市市长董军、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曾学忠等共同出席。

签约前,娄勤俭会见了侯为贵一行。娄勤俭说,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陕西经济指标总体较好,特别是非能源产业增长位列全国第三位,充分表明我省优化产业结构取得良好效果。中兴智能终端生产项目落户西安是我们发展新兴产业、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的又一成果,是中兴通讯为陕西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兴在陕发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侯为贵表示,中兴十分看好在陕发展前景,将抓紧落实合作协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为陕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再添新力。

此次签约的中兴通讯西安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一期将达到年产1500万部智能终端,是中兴通讯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和销售收入均为100亿元。协议签订一年内实现在西安生产。中兴通讯西安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将采用业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涵盖单板测试加载、全自动化分板点胶、整机音频测试、整机软件加载等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将进一步提升中兴智能终端产品质量一致性和生产效率。

在智能终端产业领域,西安高新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三星、中兴、华为、酷派等龙头企业纷纷落户西安高新区,设立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对西安智能手机产业链产生了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中兴通讯将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于此,正是看中了西安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极具吸引力的产业政策导向。而事实上,西安工厂的建设已不是中兴通讯与西安市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06年,中兴通讯就与西安高新区达成协议投资建设中兴通讯西安研发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成为西部最大的研发中心之一。 (记者 董芸 张梅 齐小英 实习生 杨晨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