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94讲举行 陈武等聆听

2014年07月26日1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94讲:《大数据与云计算》

7月2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94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博士作题为《大数据与云计算》的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部分成员,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和驻邕区直、中直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300多人聆听讲座。

党的十八大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2013年我区出台了《关于大力加快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国际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建设。2014年4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互联网广西”。大数据、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新形式和新成果,将深刻影响政府管理、社会管理的观念和方式。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坚博士深刻阐述了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对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展望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助推广西跨越发展、辐射东盟的美好前景。

王坚认为,人类已经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从IT时代的计算机软件,发展到DT时代的云计算+数据。云计算像工业时代的电一样,已经成为社会的公共计算服务,云计算将成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基于云计算的数字互联网广西,是广西能够真正智慧起来的前提和基础。广西可以借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机遇辐射东盟,向东盟输出云计算服务,引领东盟的互联网发展。整个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入分析,又有鲜明的事实例证,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深入理解信息化、信息经济、信息社会有很大启发。 (记者/蒋秋 实习生/黄景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