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沙无偿献血第一人” 目标献血10万毫升

2014年07月25日08:36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他是“长沙无偿献血第一人”

【献血档案】 邓志勇, 42岁,献血113次,献血总量77000毫升

42岁的邓志勇迄今献血次数达113次,献血总量更是惊人的达到77000毫升,这相当于十几个成人身上全部的血液总量。作为目前长沙市无偿献血量最多的人,他也因此被称作“长沙无偿献血第一人”。

邓志勇是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今年42岁的他,献血已达15年之久,家里已经存了20余本献血证。1999年,他路过火车站时看到停在路边的献血车,便捋起袖子第一次献血。从此以后,他每年都会参加两次无偿献血。

“适当的献血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好处。现在产妇生产、车祸、疾病等对血液的需求量大,希望更多市民能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邓志勇说,从2006年开始,长沙开展“机采成分血”工作,这意味着,成分血每个月都可以献1次。得知这一喜讯后,他献血更加踊跃。2009年,他“机采成分血”的次数更是达到惊人的12次。而在他的带动下,他妻子也主动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

多次荣获全国、湖南省、长沙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邓志勇,2004年还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长沙火车站献血车开展志愿服务,十年来持续为献血者服务。生活工作之余,他还多次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

“我最大的目标是献血总量超过10万毫升,让更多病患得到有效救治。”已连续蝉联多年“长沙献血冠军”的邓志勇这样描述他的“献血理想”。(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高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