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爱心汇成赈灾暖流 义举累积重建力量

“我们风雨同行”义演晚会举行 罗保铭蒋定之观看演出

2014年07月25日15: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爱心汇成赈灾暖流 义举累积重建力量

七月二十四日晚,赈灾义演晚会现场,许多单位和企业纷纷慷慨捐款奉献爱心。记者 王凯 摄

“威马逊”风雨再大,我们携手同行。“我们风雨同行”海南省7·18超强台风赈灾义演晚会,今晚在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真情演绎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击超强台风,用爱心和勇气开辟风雨同行之路的历程。而晚会现场募集的2.4亿元善款,见证着社会各界的爱心与义举,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人民重建美丽家园。

省领导罗保铭、蒋定之、于迅、许俊、孙新阳、毕志强、李国梁、王路、陈志荣、何西庆观看演出。

三位海南籍的演艺明星陈楚生、孙兴、顾莉雅不仅在此前亲自号召或参与捐助活动,今晚还推掉了其它演出活动赶赴海南参加义演晚会。陈楚生、顾莉雅分别深情演唱了《相信》、《与你同在》两首歌曲,孙兴参加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用真挚的表演激励家乡人民。海口市艺术团、南海明珠艺术团献上的情景舞蹈《风雨中》、歌舞《还有爱》、《爱在天地间》、《姐妹弟兄》,艺术地再现了海南人民抢险救灾的过程。主持人合唱《心心相连》,音诗舞话《人民至上》更以澎湃的激情歌颂了战斗在抗风一线的人们。

整台晚会以纪实的新闻短片、现场采访和记者讲述贯穿全部文艺演出,用一个个再现的真实现场打动了所有人。当41年来最强台风来临的时候,勇敢开辟道路的路政工作者、用生命救护孩子的母亲、冲进大风里的记者、救护临盆孕妇的消防队员、转移群众的军警官兵……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把大家又带回到了抗风救灾的第一线。昌江工会干部李仁坚,讲述了两位同事郭启森、林维勇为了给群众送去救灾物资遭遇山洪献身的经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最为感人至深的一幕,发生在主持人现场采访英勇救人献身的文昌市罗豆农场青年符传道的母亲、姐夫和获救的颜阿婆时。当颜阿婆讲到符传道不顾个人安危,一次次驾车驶入风雨中,最终献出年轻的生命时,已经泣不成声,全场无不为之动容,送给英雄的掌声经久不息。

晚会现场开通了两部爱心捐赠电话,许多省外爱心人士、海外侨胞和国外友人纷纷打来电话,给予海南热情的支持,送上温暖的祝福,积极捐款捐物。其中,海航集团捐款3000万元,海南省农村信用社、阿里巴巴集团、恒大集团、英利集团等企业捐款各超过1000万元。至晚会结束时,共收到各方爱心捐款24398万元。

晚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金融办、省工信厅、省文体厅、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海南日报社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口市艺术团协办。

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出席。积极投入抢险救灾的军警官兵、电网职工、医疗人员、交警以及海南各界企业、百姓的代表也受邀现场观看了晚会。(记者彭青林 陈蔚林 李佳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