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坚决打赢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攻坚仗

蒋定之作工作部署

2014年07月24日14:3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聚焦聚力 争分夺秒 各司其职 抓好落实 坚决打赢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攻坚仗

在全省抗风救灾的关键时期,今天上午,我省召开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拼搏奋战,以灾情为命令,以战胜风灾为己任,抓紧恢复生产,搞好灾后重建,用百倍努力,把台风造成的巨大损失抢回来、救回来、补回来,还受灾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还广大市民一个城市功能齐备、运行正常有序、宜居宜业的省会海口。

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讲话,省政协主席于迅出席。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主持。

罗保铭在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抗风救灾工作的成效后强调,当前我们要把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更为繁重的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争分夺秒,各司其职,打破常规,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攻坚仗。他强调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要加强有序有力有效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指挥,特别是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赢得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一线指挥、亲力亲为,最重要的是要以解决人民群众的忧难为己任,为工作发力的第一需要。省委组织部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考察、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省纪委要加强监察,对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不法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动员全省各方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形成灾后恢复重建的强大合力。罗保铭要求当前要重点解决好倒塌房屋群众的住房问题、抓紧恢复城市功能,重点加快恢复供电、供排水、供气、供油、通讯和道路畅通。要全力加快恢复生产。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并发动全社会积极赈灾救灾。

蒋定之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指出,当前要坚持抢险救灾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两手并进,首要的是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每个受灾群众有水、有饭、有衣、有住、有医,切实解决群众的临时住处,尽快启动倒塌房屋的重建。继续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重点做好水毁桥梁、公路、涵洞、堤坝、水库的加固修复,农村边远地区和城市老旧居民小区受损各类支线道路设施的恢复,打通“最后一公里”。要不失时机把恢复生产抓上手,组织补种补养、整修渔业设施、开展补植补造,指导帮助受灾企业整修厂房、管线和生产设施设备,争取尽快复工复产,广泛组织开展互助互济、生产自救。他强调,面对重大灾难,稳增长的信心不能减,实现全年经济预期目标的要求不能变,要化压力为动力,及时调整灾后经济工作思路,更有力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更深入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堤内损失堤外补”,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稳定运行,实现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海南省防灾、抗灾、救灾的视频,听取了副省长陈志荣关于“威马逊”超强台风受灾情况和抗风救灾情况的通报,以及海口市、文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受灾及抢险救灾情况的汇报。(记者周元 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