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以实际行动体现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07月23日10: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省委派驻市(州)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第一组长甘霖在我市参加并指导了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甘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开端,认真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防止“闯关”思想,坚持从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和相关要求,转变作风,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广安建设得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质监局局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郭春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允康,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派驻市(州)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汤建平,省煤田地质局巡视员、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蒙子武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及市委常委肖友才、肖雷、黄秀川、唐雄兴、杨利民、张志权、蒋英胜、甘用德、刘光辉、王义杰出席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侯晓春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从侯晓春开始,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始终在真诚坦率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大家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认领,对照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

甘霖首先对我市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安市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开得是成功的。自第二批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前一阶段广安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听取意见比较充分,三是边查边改成效明显,四是统筹兼顾互促互进。在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甘霖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难得机会,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这一机会,在说真话、道实情上下功夫,集中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见到实效,取信于民,增强对党的信心。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开展“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以更严要求,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前进。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党风政风。要以焦裕禄、兰辉、毕世祥等典型为榜样,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恪守为民服务宗旨,严格修身律己,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举改革创新旗帜,保持关注发展的定力,认真落实依法治省纲要,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广安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平稳发展。

甘霖最后强调,广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上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大家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对问题不遮掩,对矛盾不回避,体现出了问题导向,既辣味十足,又推心置腹,既活了思想,又见到了真问题,避免了看似批评、实则表扬的形式主义,是一次有深度、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

汤建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广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剖析触及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较真逗硬、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氛围好、质量高、开得好,遵循了实事求是原则,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使班子成员经历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实现了加强领导班子团结统一的目标。

侯晓春在主持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表示,广安将充分运用和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克服“闯关”思想,不断强化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一以贯之地肩负起抓好活动的使命和责任,扎实开展好“回头看”,持续加劲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表率作用,按照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要求,带头反“四风”改作风,率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整改重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使作风建设从集中整治向规则之治、长效法治深化。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统筹兼顾,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把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国梦在广安”主题活动开展,凝聚感恩时代、感恩小平的强大正能量,加快实现广安由经济总量全省排名靠后向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强市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努力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实习生 何梅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