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银召开

蔡武:要充分认识文物工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4年07月22日14:2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银召开

昨天,2014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致辞。

蔡武对近年来我国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文物工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文物部门要发挥文物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文物历史厚度,扩大文物的开放程度,开拓文物的利用深度,加大文物走出去的力度,提高文物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要以大运河、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为契机,凝聚各界共识、吸纳各方力量,加快文物系统全面深化改革。

励小捷在总结工作时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文物工作成效显著。下半年,相关部门要组织好对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不断完善文保工程项目审批机制,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精心实施对外交流合作重点项目,努力筑牢文物安全基础,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本次会议期间将正式启动《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参会代表还将就加强文物合理利用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记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