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昌江总工会干部郭起森、林维勇在救灾中牺牲

陈蔚林

2014年07月21日11: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昌江总工会干部郭起森、林维勇在救灾中牺牲

昨天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郭起森、财务部部长林维勇在救灾工作中不幸遇难。今天,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作出指示,省总工会要及时发出号召,向优秀工会干部郭起森、林维勇学习,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7月17日,台风即将来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昌江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郭起森、林维勇、李仁坚等3名昌江总工会干部冒雨进驻包点村——乌烈镇白石村,走村串巷查看村庄情况,并协助群众加固低处房屋108户,转移安置危房户25户、五保户1户、低保户4户等共105名群众。

受灾群众被转移以后,饮用水和食物配备不足,为了增加群众的救灾物资补给,3位同志决定冒着暴雨连夜驱车返回县城石碌镇拉运,车行至白山马至保平村路段时,不幸被洪水连车带人冲走。

意外发生后,昌江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时赶赴现场部署搜救,县公安、消防、边防、卫生等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支援。经全力抢救,李仁坚被救起,而郭起森、林维勇不幸遇难。

获知消息后,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来唁电,对郭起森、林维勇在抗台风抢险救灾中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要求全体工会干部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努力夺取抗台风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对两位优秀工会干部以身殉职感到极为悲痛,要求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学习郭起森、林维勇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做好救灾和受灾职工的帮扶工作。

目前,省总工会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工会干部学习郭起森、林维勇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将与昌江县委、县政府、县总工会一起,做好郭起森、林维勇的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