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西溪河上添新桥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4年07月21日10: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即将建成的文博桥。

“现在这里还在施工,暂不能通行到河岸边。”7月16日上午,记者在西溪河广安城区段文博桥施工现场采访时,一名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文博桥的主体部分和桥面装饰施工已经建造完成,待作完荷载试验检验合格、竣工验收后,即可开放通车。

据悉,广安城区文博桥位于城南西溪新城西溪路西段西溪河上,于2013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左岸与规划的西溪四路相接,右岸与半岛规划博物馆地块相接,该桥除了是连接城南西溪新城与河对岸半岛博物馆的重要通道,也是广安城区又一个城市景点。文博桥以白色为主色调,古香古色中带着现代气息,全长106米,其中主桥为3跨30米的钢筋混凝土箱梁桥,桥宽30米,分左右两幅各15米。文博桥建成投用后,不仅能方便市民生活、美化城市环境,更对拉动桥附近地区的经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