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党史界邓小平生平与思想研讨会在广安市召开

2014年07月21日10:1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研讨会会场。

7月18日,由四川省党史研究室、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办的四川党史界邓小平生平与思想研讨会在我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会聚一起缅怀世纪伟人,共同研讨传承和弘扬邓小平同志伟大光辉、波澜壮阔的一生及其功绩、思想和风范,表达了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巡视员张兆宪,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党史学会会长陈荣仲,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雄兴出席会议。

会上,侯晓春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广安人民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安市市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各位领导和专家齐聚小平家乡,研究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和思想,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入探讨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内涵,既是对邓小平思想的传承和弘扬,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我们追思和学习邓小平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帮助我们深化对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我们也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小平同志改革精神,深入推动“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主题活动,全面实践邓小平理论,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广安篇章,以优异成绩实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张兆宪说,邓小平同志是具有崇高革命风范的世纪伟人,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他的光辉业绩和卓越贡献深深铭记在我们心中,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荣仲在讲话中说,缅怀邓小平同志,就是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牢牢把握邓小平理论精髓,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弘扬邓小平同志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与时俱进的创新勇气,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加快发展的进取意识,高瞻远瞩的世界眼光,心系群众的博大胸怀。陈荣仲表示,要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再琢磨再钻研,不断把邓小平同志生平和思想研究推向深入,用党史研究的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四川党史界邓小平生平与思想研讨会,共收到研讨文章79篇,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参加会议论文50篇。这些论文从不同侧面对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他创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把四川党史界对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和思想研究推上了新的台阶。

会上,还举行了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陈荣仲、侯晓春共同向邓小平故里授牌。党史界的部分专家学者交流了自己对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的研究成果。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小平故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实习生 谭钰山 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