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蔡武励小捷调研宁夏文化文物工作

2014年07月21日14:0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蔡武励小捷调研宁夏文化文物工作

昨天,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先后到西夏陵、水洞沟、宁夏博物馆等地,就宁夏文化文物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陪同调研。

在西夏陵,1号陵加固保护工程正在有序进行,该项工程将于年底结束。西夏陵自申遗正式启动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申遗基础性工作,并取得很大进展。蔡武、励小捷在实地考察1号、2号、3号陵后,认为西夏陵申遗前期工作很扎实,遗址本体、真实性、完整性都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展示,为下一步申遗打下了良好基础。地方政府和文化部门要抓紧准备工作,力争将宁夏遗产点列入下一批丝绸之路申遗扩展项目。

在蔡国英主持召开的文化文物工作座谈会上,蔡武说,宁夏不是文化大省,但文物资源很有特色。宁夏党委、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物保护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文化遗产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切忌急功近利。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感,扎实推进文化工作。宁夏要紧抓机遇,加强各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加大文化体制改革力度;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做好做实文化惠民工程,充分保障广大城乡群众的文化权益,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要吸引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文化产业中来,为转方式、调结构发挥更大的助力作用;开拓思路,抓好文化艺术创作,努力推出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宁夏文化的软实力。(记者 房名名 实习生 王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