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盟上海市委“主委接待日”热议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4年07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03:统战新闻

怎样提高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如何进一步完善烛光学校的硬件建设……7月3日,在民盟上海市委举办的“主委接待日”活动中,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为热议主题。

自今年起,民盟上海市委每月举办一次“主委接待日”,让盟市委领导与广大盟员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沟通,以期成为盟员建言献策的一个新舞台。在7月的“主委接待日”活动中,民盟上海市委特别邀请45期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学员参加。该期培训班是民盟上海市委首次举办的以新的社会阶层特别是盟员企业家为主体的培训班。

“今天的主题是了解以企业家的视角如何看待烛光行动,以及对即将援建的江西老区烛光学校的建议。”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郑惠强所说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的一项旨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民盟上海市委已投入资金680万元,吸引当地配套资金1250万元,在中西部17个省(市、自治区)援建27所烛光学校。

此番援建的烛光学校位于江西省广昌县,服务周边10公里的山区,覆盖15个村3600人,目前有学生85人。“建教学楼不能只限于遮风挡雨,而是要考虑到如何利用民盟现有的企业家资源,把新能源电站、信息科技、电化教育等应用到烛光学校建设中。山区用电困难,可以考虑建设太阳能电站。”盟员张宏泉首先推出自己的专业“法宝”。对此,盟员李少华颇有同感,“山区农村娃喝上洁净水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主要从事研发、生产新型水处理设备,很想去山区考察一下,让农村孩子喝上洁净的饮用水”。在盟员韦勇看来,农村教育师资配备不足,可借助民盟教育资源的优势,多方面给予支持。

会议当场决定,8月中旬赴广昌考察并援建烛光学校。当天晚上,45期培训班同学的微信群热闹非凡,对援助烛光学校倾注极大热情。仅仅一周时间,盟员企业家就为此项目捐款20多万元。(刘友梅记者顾意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