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率队调研滇中产业新区

2014年07月18日14:3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现代化产业新区建设

昨日,省长李纪恒率队调研滇中产业新区。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滇中产业新区发展寄予厚望,新区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和担当精神,鼓足干劲、改革创新,全面加快现代化产业新区建设步伐,确保实现新区“一年有突破、两年大变化、三年见成效”目标。

“项目是发展之源、是发展之根,要全力抓项目,以项目活全局。”在安宁草铺工业园区中石油云南炼化项目建设现场,当项目业主介绍目前项目前期工程已完成、工艺装置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实际进度达到46.2%。李纪恒十分高兴。他要求,新区管委会要抓好项目落实、项目开工、项目建设再提速,促成一批大项目签约和落地建设,促进一批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促进一批下游及配套项目联姻联产;各项目责任领导要把主要精力用在项目建设上,全力突破项目用地、融资两大瓶颈制约,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协调服务。

在杨林工业园区康师傅、伊利乳业项目,大板桥街道苏宁电器项目,安宁草铺工业园区云天化锂电池隔膜项目建设现场,李纪恒与项目业主详细交谈,了解企业投资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招商引资是新区的生命线,是新区发展原动力,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新区发展后劲。”李纪恒强调,新区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准招商,努力做到招大引强,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

“要向改革要动力,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李纪恒在调研中反复强调,新区要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陈旧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试验田”。要着力在内部管理体制、涉外经济体制、开发建设管理模式、服务平台建设、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和加快构建有利于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

“新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只有苦干才能发展,只有拼搏才能进步,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李纪恒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滇中产业新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新区管委会要全力抓作风建设,严格廉洁从政,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建新区。省直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加强,全力支持滇中产业新区开发建设。

李培、和段琪、米东生、卯稳国参加调研。(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