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危朝安:切实履行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4年07月17日15:2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切实履行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7月16日,自治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农村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唐仁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指示要求及通报了田阳“伤心工程”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卫平就加强我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工作部署。

会上,自治区相关部门就完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水利改革、农科院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分别发言。

危朝安强调,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农口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有权有责,权责对等,强化责任追究。纪检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与领导小组共同落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部门本系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创新加强监管机制方法,抓紧制定完善民主议事、款项拨付、项目实施、跟踪督办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完善一竿子到底的监管制度,形成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邓卫平指出,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日益显现。各地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思路,把握重点,大力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齐抓共管、因地制宜、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监管监督,确保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李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