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坚决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2014年07月17日11:0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决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7月15日至今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沧州市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推动科学发展,坚决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赵勇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详细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市和部分县(市)工作汇报。赵勇指出,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乡、村、社区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好党员评议。在沧州,赵勇还看望慰问了“蒋管事”——共产党员志愿者蒋淑华,勉励她发扬传帮带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社会越来越和谐。

赵勇要求,要以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抢抓新机遇,培育改革的新动力,培育创新的新动力,培育开放的新动力,培育主体的新动力,努力实现跨越发展。要全面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做好点面结合的文章,由点到面,全面推开;要坚持由表及里、表里结合,采用现代科技解决好农村供暖、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等难题;要由美到富,解决好产业发展问题,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由党政主导到群众自主,动员依靠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要坚决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做到规划到乡、村,实施精准扶贫;要扶持到项目,抓好立县和富民项目;要受益到农户,落实有关政策,实行一对一帮扶;要责任到人,加强对脱贫人口和财政收入的考核。

赵勇指出,共产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产党员志愿者既要做到全覆盖,又要做到全管用。要把“蒋管事”培养成金字招牌,带动更多人参加志愿服务。要把道德建设深度融入到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之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记者别志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