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2014年07月17日13: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巴西利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厄瓜多尔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高度互信,优势互补。我愿同科雷亚总统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继续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都应平等互利。只要是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推动。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重要能源合作伙伴和主要投资对象国,双方合作互利互惠,富有成效。中国帮助厄瓜多尔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支持厄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意同厄方开展治国理政交流,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作。

科雷亚表示,厄瓜多尔人民喜爱中国,欣赏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钦佩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中国是大国,厄瓜多尔是南美洲最小的国家之一,中方尊重厄方,帮助厄瓜多尔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厄方许多重要项目提供了支持,提高了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事实证明,中国是厄瓜多尔真诚的朋友,中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厄方坚定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欢迎中国公司投资。厄方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期待。

习近平赞赏厄瓜多尔积极支持中拉关系发展,希望厄瓜多尔明年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期间继续发挥积极影响,为中拉整体合作和即将成立的中拉论坛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雷亚表示,厄瓜多尔愿意作中国在拉美的好朋友,积极推动拉中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6日电 记者徐剑梅 车宏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