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新聘34位馆员 巴特尔颁发聘书

 

2014年07月16日10: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新聘34位馆员

7月15日上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馆员聘任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聘任仪式上为新聘的34位馆员颁发聘书,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新聘馆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文史馆全体馆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文史研究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刘建禄代表新聘馆员发言。

常军政在致辞中希望各位馆员要深入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认真做好民族历史文化的整理挖掘和传承发展工作,为建设文化强区、打造文化繁荣的风景线做出突出贡献;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聚焦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要充分利用社会联系广、知交故旧多的优势,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把全区知识界、文化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加强统战联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史研究工作,尽力为馆员活动提供各方面的便利和服务,切实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馆员。文史研究馆要切实发扬崇老敬文的工作宗旨,精心组织好馆员开展调查研究、学习考察、采风创作、参政建言等活动,努力为馆员各展所长、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年,是党和政府与知识界、文化界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团结带领以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为主的馆员队伍,遵循“敬老崇文、存史资政”的办馆宗旨,认真履行“参政咨询、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统战联谊”的职责,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等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总数达到80人。(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