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女子6楼爬窗欲轻生 80后夫妻伸手紧拉一小时获救

于从文 谷华

2014年07月15日08: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女子6楼爬窗欲轻生 80后夫妻伸手紧拉一小时获救

女子6楼爬窗欲轻生80后夫妻伸手紧拉一小时获救

站在3楼防盗窗户上的女子被4楼住户拉住。(警方供图)

为了救轻生女子,4楼住户的防盗窗被拆卸。 谷华 摄

江苏建湖县一女子,因家庭矛盾,从6楼家中窗户爬出来,攀爬至3楼的防盗窗上,住在4楼的邻居及时伸出援手,紧紧拉着她近一小时,最终该女子获救。记者14日了解到,救人的是一对80后夫妻,被救的女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事发地点位于建湖县润园公寓。14日上午,记者找到该小区时,1号楼下几位老人正在拣菜,谈及居民救人的事,众人都表示知道这事。

“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一个女子突然站在3楼的一家防盗窗户上,还好被4楼的住户抓住了,才没掉下来”,家住1号楼的潘先生说,他发现时,女子已经站在3楼的防盗窗上,一只手抓住4楼防盗窗的栏杆,另一只手被4楼的邻居紧紧拽着。

记者打听得知,救人的业主是住在1号楼403室的程先生夫妻。“当时我正在家里睡觉,听到楼上603室有争吵的声音,就去阳台看了下,那时候外面还没有人,过了没几分钟,就听到外面的防盗窗上有声音,打开窗户一看,有个女人站在3楼的防盗窗上”,程先生说,女子站在防盗窗上不知给谁打电话,称人再不过来,她就跳楼了。

程先生发现情况不妙,立即让妻子到窗子边抓住窗外女子的手,自己则打电话报了警。“我抓住她的一只手,她另一只手紧紧抓着我家的防盗窗栏杆”,程先生的妻子说,丈夫随后又过来帮忙,两人一起抓住窗外女子的手,并不停的劝说她。

“她年纪不到30岁,家里有个小孩,应该是为了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才做出这样的举动,经过劝说,情绪有所好转”,程先生的妻子说,她和丈夫在窗子边拉住轻生女子的手臂近一个小时,消防队员在楼下铺好了气垫,然后把自己家的防盗窗拆了,才把该女子拖进屋里。女子被救上来时,体力不支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程先生是建湖县恒济镇卫生院的外科医生,夫妻俩都是80后。“遇到这种事谁都会上去帮一把,没有什么”,程先生的妻子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