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调研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4年07月14日13: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调研省农业科学院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就农科院发展及示范区建设进行调研。

陆昊说,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省农科院已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在全国和国际上有着重要影响力的综合类农业科研机构。现代农业示范区经过几年时间的建设,农作物品种丰富、农业技术领先,园区规划建设很有水平、也很有气势,已经成为集中展示我省农业发展最新成果的重要基地,这其中凝聚着农科院领导和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

陆昊强调,要实现农科院提出的发展目标,关键在于人才,既要广纳群贤,引进高水平的农业技术创新人才,还要在自身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更要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要坚持开放办院的方针,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国际农业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水利、农机和科技,办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最根本的是积极探索符合龙江实际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充分展示科技对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多关注和支持前沿的现代农业技术,掌握并推广更多的应用型技术;在有限的区域内合理展示水利、农机作用,探索节水增粮的有效路径,发挥农机对提高农业生产力的重要作用;综合发挥示范区的农业科普、农民培训、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等功能,更好地发挥示范区的作用。(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