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顽强的毅力打了最后一个工作电话

恩施民警向忠贻累倒在值班岗位

 

2014年07月11日09:0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恩施民警向忠贻累倒在值班岗位

昨日11时27分,恩施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向忠贻在抢救室与死神斗争了4天,最终离开人世。

向忠贻是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倒下的。昨日,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批示,称向忠贻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无私奉献、忠诚事业的崇高精神。

7月5日晚,向忠贻等4名民警在恩施城区实施治安巡逻,并先后到小渡船、舞阳坝、六角亭、土桥坝、红庙等派出所检查,转钟时才回到机关值班。次日7时40分,连续工作了近24小时的向忠贻突然感觉眩晕,意识渐渐模糊,凭着顽强的毅力向局指挥中心打了最后一个电话,然后倒在了值班室的地板上。

战友们闻讯,火速将向忠贻护送到恩施市中心医院抢救。经诊断,向忠贻是因为长期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致使脑血管破裂,引发重度脑溢血。

1970年出生的向忠贻长期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时任恩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向忠贻和战友们一起,转战全国20多个省市,抓捕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逃亡10年以上的命案在逃人员就达8人,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先进个人”、“恩施州十佳政法干警”、“全州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能手”。(记者星星、通讯员夏玉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