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在宁夏军区召开 李建华作重要讲话

潘武俊任宁夏军区政委

 

2014年07月11日15: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军区班子主要领导成员调整

7月10日,宁夏军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兰州军区副政委王建民宣布中央军委命令,任命兰州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潘武俊为宁夏军区政治委员,批准宁夏军区政治委员王志宏退休。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建华作重要讲话。王志宏、潘武俊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李锐、韩秉成、丁学仁、刘崇贵出席会议。宁夏军区副司令员王国义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建民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高远的战略视野、锐意强军的使命担当,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官兵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建民就抓好宁夏军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提出四点要求。要始终着眼铸魂固本,履行好把方向、管思想的根本职责,着眼保持部队纯洁巩固和团结统一,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部队建设的影响,不断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突出力量建设,大抓军事训练,推进融合发展,努力提高部队履行使命能力。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军,从严治官,着力正规秩序,注重科学指导,切实打牢部队安全稳定基础。要继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加强思想改造上持续用力,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李建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央军委命令表示坚决拥护,对王建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志宏同志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潘武俊同志就任宁夏军区政委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军区党委班子主要领导成员的调整,是正常的新老更替,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中央军委、兰州军区党委对宁夏军区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军区党委领导班子和部队官兵坚决服从中央军委的决定,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李建华指出,要以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把握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根本政治要求,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保障国家安全、保障西北安宁做出应有贡献。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军区部队的纯洁。

李建华指出,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军区部队建设。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加大人、财、物的支持力度,保障部队重大演训活动。要帮助部队解决好训练和生活等实际问题,做好军转安置等工作,努力为部队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要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宁夏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李建华指出,当前,宁夏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军区部队和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希望军区部队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和突击力强的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新途径、新举措,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扶贫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在助学兴教、抗旱打井、文化下乡等方面多做贡献,在创新社会治理、平安创建、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