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宏赴绵阳南充乐山调研 

 

2014年07月11日09:26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魏宏赴绵阳南充乐山调研 既惠民生也稳增长推动水利工程建设提速

7月9日到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前往绵阳市、南充市和乐山市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既惠民生也稳增长,既利当前更惠长远,当前要抢抓机遇,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进度。

两天时间里,魏宏驱车1000多公里,深入江油市、梓潼县、南部县、西充县、乐山市中区、犍为县等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投资和施工进度。武引二期灌区工程控灌6个县(市),升钟水库二期工程覆盖4个县(区),九龙潭水库既向西充县城供水,还将作为南充市应急备用水源……每到一处,魏宏都详细询问工程受益群众数量和工期进展,叮嘱有关部门和地方统筹用好资金,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合力推动工程建设提速,争取早日发挥功效。

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对成都平原经济区长远发展有重大战略意义,魏宏十分关心相关重大项目推进进展,特意前往乐山大件码头和乐山港规划港区实地了解现有航道丰、枯水期通行情况,并沿岷江一路深入犍为和龙溪口等多个枢纽工程项目所在地踏勘,详细询问综合开发方案和重大项目申报审批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各个方面对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并就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大家反复细致讨论,要求各方加强协调配合,统筹研究解决老木孔、东风岩、犍为和龙溪口等枢纽工程建设可能遇到的各种矛盾。

魏宏在调研中强调,国务院提出,面对当前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既要保持定力、更要主动作为,要更加注重定向调控,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这对四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既能惠民生也能稳增长,既利当前更惠长远,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快完善投融资体制,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加大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力度,努力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

魏宏还检查了各地防汛减灾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储备、监测预警体系运行等有关工作情况。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