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率团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14年07月11日09: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率团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当地时间2日上午,率团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一行,拜会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李鸿忠回顾了鄂哈传统友谊和友好交往,介绍了此次访问的有关情况。他说,2008年4月10日,我与总理先生在武汉就鄂哈合作进行了探讨。今天很高兴能在美丽的阿斯塔纳与总理先生再次会面。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得到了贵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先生的积极响应。此次湖北省政府代表团来访,就是落实和推动这一战略构想的具体行动。湖北与哈萨克斯坦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和经贸往来更趋密切。在中哈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北十分重视进一步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的交流合作。湖北产业实力雄厚、科教发达、市场广阔,哈萨克斯坦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总理先生对鄂哈友好合作和湖北企业来哈投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马西莫夫曾在武汉大学留学3年,对湖北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2000年和2008年两次访问过湖北。他对李鸿忠率团来访表示欢迎,愉快回忆了在武汉大学学习时的美好时光。他说,哈中两国元首去年9月就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达成共识,湖北省政府代表团今年就来落实和推动这一战略构想,并将签署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协议,深入务实,非常有意义。前不久,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后,就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将积极推动哈萨克斯坦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公司与湖北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并祝愿湖北省政府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李鸿忠还给马西莫夫总理颁发了“武汉大学汉学特别顾问”聘书。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副部长贾克萨利耶夫,油气部副部长阿克硕拉科夫会谈时在座。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及代表团成员一同拜会。(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