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腾大换小 集中办公

巴南区清理出182间办公用房,部分用作小微企业“孵化中心”

 

2014年07月10日08:5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腾大换小 集中办公

7月9日,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做客华龙网,在谈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他透露,巴南区通过腾大换小、集中办公等方式,清理出部分办公用房用作小微企业“孵化中心”,以更好地服务群众。

近年来,巴南区办公环境逐步得到改善,一些办公楼存在着“大办公室”现象。在清理办公用房中,该区采取腾大换小、集中办公等方式,抓好超标面积清理整治工作。

“大改小肯定要重新设计装修,必然会产生一大笔费用。”李建春介绍,巴南采取腾大换小的方式,将大办公室腾出来用作会议室或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用房,而原来在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全部安排到小办公室办公。李建春举例,他现在搬进了一间小办公室,而之前的大办公室用作了区委班子碰头会议室,先前的班子碰头会议室用驾驶员休息室,一下子解决了10多个人的办公问题,“整个过程几乎没花装修费。”

通过这种腾大换小、集中办公的方式,巴南区仅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就腾出了第20楼整整一层楼的办公用房,面积近1000平方米,区人大、政协也清理出半层楼的办公用房,而建委、财政局也清理出三四层楼的办公用房。据统计,全区共腾出办公用房182间,面积达4960平方米。

这些腾出来的办公用房都闲置吗?是不是风声一过就搬回去?

“既不会空着,更不会搬回去。”李建春称,这些办公用房一是改造成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二是交给社会单位做办公用房;三是免费或低租金提供给小微企业使用。他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腾出的第20楼将安排几家区属机关单位入驻办公;建委、财政局腾出来的办公用房用作小微企业“孵化中心”,支持企业由小做大,“人都请进来了,就要给他们创造好的环境。”

入驻到建委办公大楼不久的一位微企业主称,刚创业手头资金有限,房屋租金高、便利地段也不好找,现在区里免费提供的办公场地,不但位置好,还免了一大笔租金,大家创业更有信心了。(记者 彭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