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努尔·白克力主持

2014年07月10日15:51   来源:新疆日报

7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自治区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订草案)》和《自治区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7月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的同时,决不能放松经济工作。要认真领会张春贤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稳定谋发展,通过发展促稳定。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处理好稳、进、改的关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坚持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不动摇,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按照“强信心、稳增长、控风险、强基础”的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吸引和鼓励民间投资,全力做好投资服务,力争有更多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切实发挥投资在推动经济增长中的关键性作用。要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重视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力促工业、服务业稳步增长。要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农富农政策,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要扎实推进民生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围绕加快南疆发展,扎实推进“短、平、快”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发展健康服务业,有效扩大就业,提高各族群众生活质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形成规范的质量工作绩效考评制度,切实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促进质量事业发展,以质量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