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邓小平专题集报展”开展

2014年07月08日10: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市民正在参观报展。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报协邓小平新闻思想研究会联合主办,邓小平图书馆、广安日报社、邓小平民间纪念报馆承办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邓小平专题集报展”在邓小平图书馆开展。中国报协对外联络部部长钱鹏飞主持开展仪式。

据了解,作为此次集报展的承办方之一,以收藏记录邓小平事迹报刊为主题的湖南省怀化市邓小平民间纪念报馆受广安日报社邀请前来参与举办展览。“目前,我的报馆收藏的报纸总共有18000余份,此次展览正值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到来和第三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邓小平群众路线观与新闻思想研讨会召开之际,所以我选择了最具代表意义的90份报纸,与《广安日报》创刊以来有关纪念小平同志的报纸,组成110个版进行展出。”国内知名集报专家、邓小平民间纪念报馆馆长龙小平告诉记者,“2013年4月,在中国报业协会理事会上,我收集的‘刘邓大军’系列报展获评‘中国集报精品’,也正是在那时,与《广安日报》参会人员相遇,之后经过多次接洽,终于在今年6月敲定举办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的110个版分为“烽火岁月”、“改革开放”、“举世同悲”、“百年情思”、“家乡缅怀”五个篇章,追思邓小平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表达了干部群众和中国报人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

“正是由于小平同志恢复高考的政策,我才圆了大学梦,又是因为我搜集与小平同志有关的报纸,所以又被大家所认识。”龙小平说他的一生都沾了小平的光,聊起自己的“小平情节”,他告诉记者,“自从2006年来了一次广安,我已经把广安视为我的第二故乡了,如果条件允许,我愿意把我的报馆迁到广安,让它在伟人故里发挥更大的作用。”(实习生 周纪宏 记者 徐瑜)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