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连报名参军青年大专以上学历占1/3

 

2014年07月07日09:0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报名参军青年大专以上学历占1/3

记者7月6日从大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大连市共5100余人报名参军,其中男青年4300余人,女青年8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17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总报名人数的1/3。数据显示,大连市适龄青年、大专以上学历、女青年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了60%、160%、80%。

大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党委把征兵工作作为年度二、三季度阶段性中心工作,提前进入状态,提前筹划部署,提前展开工作。以普通高等学校为重点,开展了征兵工作调研,并针对征兵工作新情况、新特点,广泛进行宣传发动。

大连有28所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20余万人。大连军分区政治部联合市委宣传部印制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手册,人手一册。各高校积极加强校园军事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次政策咨询、一堂典型报告、一堂集中宣传、一次党团活动、一条征兵宣传短信)。另外,更新和完善了大连征兵工作网站,开通了大连征兵微信公众服务平台(dalianzhengbing)。

6月,大连市出台新政策,就应征入伍义务兵役大学生学费补偿资助和代偿、保留学籍、毕业生落户,义务兵优待金和资助就业经济补助发放,进藏义务兵优待,提干考学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明确。同时,在退役高校毕业生参加大连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给予笔试总成绩加5分优待;每征集1名在校大学生,奖励高校1000元作为征兵补助;每年委托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机构对全市退伍士兵,进行为期6个月的中级职业技能培训,或一年制中等职业教育等。

为确保体检质量,大连市大学生统一在大连市体检中心体检,并充分考虑各高校学生离校时间和体检中心日体检量,科学制定计划,周密组织实施。(记者朱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