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铭记历史警示 捍卫和平正义

国家公祭网昨在宁上线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启动

2014年07月07日13: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铭记历史警示 捍卫和平正义

6日,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人们不仅可以在线祭奠、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更可以通过图文、视频了解更多相关史料信息。图为国家公祭网的网页。董金林摄

本报讯 昨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共同筹办,中、英、日三种文字版本的国家公祭网(www.cngongji.cn)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及相关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12月13日,第一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将在宁举行。设立“国家公祭网”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公祭相关知识,将对死难同胞的纪念常态化,方便全球华人及爱好和平的国际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在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公祭网,除了有大量可供浏览、学习的信息外,还设置了“在线公祭”区块,便于全球网友参与祭奠。

昨日上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系列丛书首发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同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式启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的登记工作,主办方呼吁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后代或知情人士,及时登记相关信息。

今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