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在与伊朗库姆省省长会谈时希望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4年07月07日15: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刘伟平在与伊朗库姆省省长会谈时希望 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与伊朗库姆省省长穆罕默德·萨德·萨拉伊·马内什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穆罕默德·萨德·萨拉伊·马内什率团来甘肃考察访问并参加第二十届兰洽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刘伟平说,中伊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古丝绸之路就是经甘肃到伊朗,最终通到罗马。习近平主席去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后,我省就积极扩大与中亚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互利共赢,开展了一系列推介甘肃、促进合作发展的活动,打下了向西开放的良好基础。库姆省与我省自然条件相近,友好往来不断增多,双方友谊不断加深,合作基础不断巩固。特别是2011年两省签订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以来,两省经贸往来进一步加强,合作项目有序推进。我们真诚希望以此次库姆省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访问为契机,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建立更加畅通的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清真食品、基础设施、农业、新能源、工矿业、旅游等项目的有效对接,积极扩大两省进出口贸易规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穆罕默德·萨德·萨拉伊·马内什说,库姆省非常愿意加强与甘肃省的合作,并且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组团到甘肃考察,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两省之间合作领域,以促进库姆省相关产业的发展。库姆省将积极为与甘肃的深化合作创造优越条件,为双方开展商品展示会等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提升两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副省长李荣灿,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会谈。(记者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