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培华来青海考察 骆惠宁郝鹏到驻地看望

 

2014年07月07日15:4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来青考察

7月4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赴青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

考察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到驻地看望。仁青加、王小青、张建民、陈资全等陪同考察座谈。

考察期间,马培华出席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并启动开幕按钮。

曾任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的马培华心系盐湖科研事业及科研人员。7月4日,他来到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参观了盐湖研究所园区改革项目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马培华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就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青海盐湖所一定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发扬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大力提高创新能力,多出优秀成果,努力为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为青海盐湖资源的开发和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马培华指出,要将青海盐湖所办成“百年研究所”,就必须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产业化研究一定要坚持技术与企业结合、创新与产业结合,坚持技术积累,大力培养和发展技术人才。所领导班子要注意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力量和共识,再造青海盐湖所跨越发展的新辉煌。

7月5日,马培华接见了民建青海省委及部分基层代表,听取民建青海省委及民建部分基层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马培华说,这次来青海感到青海变化巨大,经济保持着较快发展,城市环境大为改观,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发,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良好的大环境下,民建省市组织也得到长足发展。马培华强调,民建青海省委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挥潜力,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任务。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参建设新青海之政,建创造新生活之策。民建青海省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升参政党参政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组织成为参政议政的平台、发挥优势的团队;要提高合作能力,争取地方组织的支持,共同把民建的事情做好。(记者/赵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