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琼中今年清退城乡低保1783人

 

2014年07月03日11: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琼中今年清退城乡低保1783人

今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大农村低保清查力度,及时清退城乡低保560户1783人。这是记者今天从琼中有关部门获悉的。

目前,琼中享受低保总人数为4076户12891人,其中城镇2539户7773人,农村1537户5118人。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标准分别为200元和330元。

近年来,琼中建立了农户低保资料档案,并对享受低保人员进行张贴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切实保障低保工作的阳光操作。考虑到低保工作的复杂性,该县还不断完善低保退出机制,严格按照核查程序,对辖区内贫困家庭情况、低保人情况及申请人信息等进行重新清理核查,对经过帮扶富裕起来的农民实行退出保障机制,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清退,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低保范围。

今年4月以来,琼中对全县农村低保户进行100%入户调查,准确了解低保对象的基本信息,摸清对象的实际生活状态,对符合城乡低保添加的对象实现“应保尽保”,对各种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做到“应退尽退”,共清退城乡低保560户1783人(其中死亡76人,出嫁87人,外县户口及迁出户口35人,家庭有农业户口享受城镇低保15人)。收回多领取城乡低保金5.6万元。

琼中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加大低保举报查处力度,做到有访必查,有查必果。(记者洪宝光 特约记者黎大辉 通讯员王丽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