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以增收实效创造农民美好生活

2014年07月03日15: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增收实效创造农民美好生活

7月1日,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在建德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始终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心,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千方百计转变农民增收方式,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以促进农民增收的实际成效创造农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副省长黄旭明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分析当前我省农民增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抓好现代农业促增收,依靠科技创新、结构创新、经营创新,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依靠农业规模化、合作化、产业化经营,让农民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要培育农村新兴产业促增收,积极发展运动、旅游、养老等“美丽产业”,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打造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要增强农民就业技能促增收,加强农民培训教育,支持能人创业再创业,鼓励农民以土地、资金等要素入股参与创业,形成能人带动下的合作创业新格局。要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促增收,以确权登记为基础、赋权强能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土地制度改革,进一步增进农民财产权益。要抓好扶贫开发促增收,建立精准扶贫机制,推动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

王辉忠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抓住农民收入增长目标不放松,统筹做好提升农民就业质量、支持农民广泛创业、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动区域和群体收入普遍增长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农民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经营性收入稳定增长、财产性收入加快增长,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的新领域、新空间、新渠道。

王辉忠要求,农口系统广大干部要锲而不舍地改作风、振精神、抓落实,要拿出一股子干劲,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真正把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