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需要更多徐克成式先进人物

胡春华会见徐克成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徐克成先进事迹报告会拉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全国巡回报告序幕

 

2014年07月03日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需要更多徐克成式先进人物

2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徐克成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强调要以这次报告团在广东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好徐克成同志的先进事迹。

胡春华说,徐克成同志今年74岁,曾身患癌症,先后动了5次大手术,但仍抱病奋战在抗癌第一线,创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创造了冷冻治疗的“3C模式”,成功救治和缓解癌症病人7000多人次,并为400多名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徐克成同志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典范,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

胡春华强调,广东的发展进步需要更多像徐克成一样的先进人物。要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好徐克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他身上具有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崇高的道德情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他学习,学习他在癌症治疗与医学科研上进行艰苦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退休之后创办民营医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追求,学习他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道德风范,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和崇高的道德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和爱护像徐克成同志一样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不断增强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省领导林木声、庹震、林少春等参加会见。(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2日,徐克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了报告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20个省市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代表,省医疗卫生系统代表,省直机关和广州市直机关干部、驻粤部队官兵、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100人聆听了报告。

徐克成是我国著名的消化病专家和肿瘤研究专家,他在花甲之年创办了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救治的病人遍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广大患者的信赖和赞誉。2006年,他被查出患上肝癌,先后进行了5次大手术却依然抱病奋战在抗击癌症第一线,用生命拯救生命,谱写了一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动人赞歌。今年5月27日,徐克成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为发挥好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卫生计生委、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组织了徐克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在7月2日的首场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的经历、深切的感受、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徐克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现了他厚德行医、医德共济的精诚大医形象。

报告会后,崔丽讲话表示,徐克成的身上充分体现出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本质要求,深刻展示了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宣传徐克成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用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优秀品质感召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当前正处于深化医改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像徐克成这样的爱民为民、干事创业、真诚服务的先进典型,需要一支有信仰、有追求、为人民群众所信赖和热爱的医疗卫生队伍。

徐克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也拉开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全国巡回报告的序幕。接下来,北京市贾立群、河北省贾永青、河南省胡佩兰、广东省徐克成和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等五个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将赴全国部分省区市作巡回报告。(记者/曹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