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经贸合作 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传统友谊

王宪魁会见罗马尼亚普拉霍瓦县县长和蒙古国色楞格省省长

2014年07月03日14: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经贸合作 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传统友谊

7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普拉霍瓦县和蒙古国色楞格省客人。

王宪魁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以“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共有31个国家的162个政府经贸及华侨华人代表团参会,为黑龙江带来了巨大的人气和商机。黑龙江省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在深入实施国家层面战略规划,在现代农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矿产资源开发、进出口贸易、生态产业建设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代表团利用好博览会平台,积极开展经贸洽谈,取得丰硕成果。

在会见罗马尼亚普拉霍瓦县县长罗迪卡·帕拉斯基夫时,王宪魁说,中罗两国是全天候的好朋友、全方位的好伙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黑龙江省和普拉霍瓦县自1992年正式建立友好省县关系以来,交流互访频繁,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希望与普拉霍瓦县进一步加强农业、葡萄酒业、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会见蒙古国色楞格省省长恩·布润巴特时,王宪魁说,蒙古国是中国北部的重要邻国,睦邻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黑龙江省和色楞格省在资源禀赋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与色楞格省在畜牧业、矿产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和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地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罗迪卡·帕拉斯基夫和恩·布润巴特对我省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各自区域情况和优势特色,表示要利用好博览会提供的机遇和平台,不断拓展与我省经贸合作空间,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实现互利互惠发展。

李海涛、孙尧、吕维峰会见时分别在座。(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