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调研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运行

 

2014年07月03日10:3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调研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运行

江汉区是武汉市面积最小的区,也是人口最密、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以占全市0.39%的国土面积贡献了8.31%的GDP,每平方公里贡献财政收入4.29亿元。作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2013年该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0.3%,服务业财政收入贡献率达92%,金融、物流、信息服务、现代商贸四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72%。昨日,省长王国生来到江汉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上半年经济运行。

位于王家墩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以金融、保险、信息、贸易、咨询为主导的现代化综合性城市中心。王国生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规划、地下交通环廊、武汉中心主体工程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商务区征地拆迁、项目招商、资金筹集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发挥武汉中央商务区的集聚功能和示范效应。他强调,高温高空施工作业,一定要警钟长鸣,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武汉民间金融街由过去的电子产品一条街改造演变而来,集合了民间投资、小额贷款、担保典当、互联网金融等近10类金融业态。王国生来到九坤小额贷款公司、武汉民间金融公共服务中心和民间资本服务中心,向部分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主了解融资模式、业务创新、风险防范等方面情况,听取市场主体对当前经济形势、信用环境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王国生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调结构、扩内需、促就业和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要把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应对经济下行的关键举措来抓,加大政策引导、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消费需求,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发展新的服务业态,为稳增长提供新支撑。江汉区要坚持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区的发展定位,把服务业特色做优、品牌打响,努力在金融、物流、电子商务、软件信息等领域谋求更大突破,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武汉中央商务区在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