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出席2014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

2014年07月02日16: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信息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发挥政府作用

1日上午,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大会议厅座无虚席,2014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

作为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远东5个州区政府——阿穆尔州政府、犹太自治州政府、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滨海边疆区政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共同主办,这是继去年10月份我省第二次举办该专题对接会。

陆昊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提出了深化中俄合作的切入点。陆昊说,中俄博览会是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到新阶段的重要成果,作为地方政府,黑龙江省在协助两国政府组织本次博览会时明确提出,在吸引更多政府和企业代表参会、努力提高展览水准的同时,更要以博览会为平台,为企业合作创造机会和条件,让更多的中、俄乃至第三方企业了解两国各级政府促进区域发展的有关考虑和政策措施,努力做到信息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和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办好中俄博览会要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信息充分,既要吸引企业家亲临博览会现场洽谈对接,又要尽快建立专题网站,把俄远东地区发展部、各州区政府尤其是与黑龙江省毗邻州区政府的重要信息迅速公布,便于产业界掌握各地确定的重点产业领域方向、合作项目和优惠政策等权威信息。二要进一步梳理博览会期间形成的重要合作线索,中俄地方政府乃至请中央政府部门予以关注并帮助推动落实。三要在博览会后根据梳理出来的重要合作线索,组织国内企业前往俄有关州区考察,进行系统商务对接,为企业间开展实质性合作提供条件。黑龙江省将与俄远东地区政府深化合作,采取联合行动,推动贸易投资服务便利化,解决贸易投资中因双边商业模式和政府便利化服务模式差异而阻碍商业机会转化为合作项目的问题。

俄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滨海边疆区副州长乌索里采夫、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副州长卡拉什尼科夫、阿穆尔州副州长杰久什科、外贝加尔边疆区副州长西多罗夫在推介投资潜力和招商项目时表示,要与黑龙江省携手抓住俄罗斯加快远东开发战略和中国实施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机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中俄大企业大项目有效对接,共同促进区域繁荣发展。

推介会由副省长孙尧主持,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俄罗斯有关州区政府部门、商(协)会和365家俄罗斯企业代表,590家中国中央直属企业、国内大型企业和黑龙江省企业代表,以及中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