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连续三年低于3%

 

2014年07月01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连续三年低于3%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田俊荣)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司司长杜鹏在今天举行的外汇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经常项目顺差占GDP比重已逐步降至国际认可的合理标准(4%)以内,目前已连续三年低于3%,2013年仅为2%,2014年一季度进一步降至0.3%。

近年来,我国经常项目顺差在GDP中的占比逐年下降,这是我国坚持扩内需、调结构、减顺差、促平衡的结果。从总体上看,占比下降至合理范围,对我国国际收支平衡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在服务贸易项下,其收支逆差可能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尤其是在占服务贸易收支差额比重较大的旅游、留学项下。这是因为,我国居民境外旅游、留学等消费目前仍处于上升期,导致对外支付较大。”杜鹏说,总体看,经常项目顺差将会保持低位振荡格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