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王国锋 曾福泉

2014年07月01日14:0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14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今天在杭州举行。省长李强现场观摩竞价,听取了前两届竞拍项目的产业化情况,并就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部门、企业、高校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以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为抓手,加强产学研互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注入动力和活力。

拍卖会现场竞争激烈、高潮迭起。“172号,310万。”“311号,350万。”……“311号,480万,第三次,成交!”经过近十轮竞拍,以300万元起拍的“玻璃窑炉环保治理技术”,最终被巨龙集团有限公司以480万元的高价拍下。其余的科技成果竞拍,也都由多家企业一路加价后找到了“婆家”。李强悄悄地坐在会场后排,认真观摩竞价。他说,拍卖会实现了产学研的有效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步伐。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奥蒂电控、金火机床等企业代表介绍,前两年拍卖来的技术已出效益。李强听后高兴地说,把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益释放出来,就不愁技术市场做不大。一定会有更多企业和院校参与到技术拍卖会来,大量的科技成果就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强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创新驱动,用科技力量改造传统产业、引领未来发展。希望政府部门要为科技成果交易搭好台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好线下交易平台,让更多企业、更多产品前来拍卖;加快网上技术市场建设,切实解决好技术支持、标准完善、市场监管等问题,打造永不落幕的在线技术交易会。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科研院所研发进展及市场变化等情况,对拍卖交易的成果及时进行跟踪服务。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通过积极培育中介机构、经纪人等,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让创新激情充分激发、创新成果竞相涌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