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利:在新的舆论引导格局中传播好统战工作

2014年07月01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上午,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同主办的“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tyzx.people.cn)在人民网举行开通仪式。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当前,人民日报人民网正在加快传统与新兴媒体融合建设步伐,我们将把统战网纳到媒体融合建设中来,力争在新的舆论引导格局中,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统战工作,同心同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油助力、作出贡献。

马利同志讲话如下:

尊敬的陈喜庆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和人民网,对“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央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人民日报人民网统战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陈喜庆副部长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九十三岁生日,“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选在今日开通,是党的统战工作向信息化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具有特殊意义。由中央网络新闻媒体参与统战工作报道,将拓展统战工作信息的广度和深度,具有促进信息交流、舆情引导、参政议政、服务咨询、联谊交友等多方面优势。

无论是民主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统一战线都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的凝心聚力作用将更加凸显。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建设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一直致力于正确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共识。 “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依托在人民网建设,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对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的信任。在统战网前期筹备工作中,人民网致力于前沿、高端、创新的建设理念,设有统战要闻、创新实践、各地新风、同心时评等15个板块,50余个子栏目,初步建有中央统战部、中国民主党派、统战系统单位、中国宗教团体四个资料数据库。统战网正式上线以后,将凸显出三大作用,一是发挥出统战新闻信息的权威传播平台作用。网站在栏目设置、话语体系等方面均突出新闻性特点,重在从媒体角度对于社会关心的重大决策、会议、文件、活动以及人物,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解读。通过这些报道,引发网友关注,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发挥统战工作网络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网站及时发布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及时反映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做法,推广和交流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总结的新经验、新成果;三是发挥好统战工作网络舆论引导作用。通过举办网络访谈、网上调查等具有互动特点的传播活动,回应网民关切、发布正面信息,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

当前,人民日报人民网正在加快传统与新兴媒体融合建设步伐,我们将把统战网纳到媒体融合建设中来,力争在新的舆论引导格局中,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统战工作,同心同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油助力、作出贡献。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统战新闻网”建设离不开在座诸位的指导和支持,我们热切希望大家都来关心这个网站,参与建设这个网站。我们相信,在统战系统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一定会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本网独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