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会见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

贾辉

2014年07月01日16: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做大国防科技产业 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一行。

王宪魁欢迎客人前来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感谢国防科工局对我省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我省是老工业基地,企业数量多,工业盘子大,但是产业结构不优,油气产业一柱擎天,加之受计划经济体制影响深,企业体制机制不活,市场竞争力不强。我省工业面临的任务很重,但是发展潜力也很大。

王宪魁强调,国防科技工业是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的基石,也是工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对龙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黑龙江工业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多、门类全、基础好,但是产业集聚效应不强,军转民工作起步较晚,军品配套企业数量少、规模小,蕴含的发展潜力还没有释放出来。希望国防科工局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上给予倾斜,扶持中小型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重型直升飞机、哈工大机器人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龙江做大工业增量。

许达哲表示,龙江国防科技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将以国家战略为先导,做好军民融合大文章,挖掘国防科技企业潜力,支持军工特色产业发展,加快高校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龙江经济转型发展。

李海涛参加会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