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宜州:建“党员能人产业示范基地”130多个

2014年06月30日14:2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宜州:建“党员能人产业示范基地”130多个

6月25日晚,宜州市北牙瑶族乡平里村新村屯群众到“党员示范户”班正忠家学习甘蔗管护技术。班正忠租赁100亩土地种植甘蔗,年纯收入25万元,是远近闻名的“甘蔗大王”。目前,在宜州像班正忠这样的“党员示范户”有2000多户。

宜州市从农村党员中选出责任心强、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作为“党员示范户”,积极对他们进行农业产业知识培训,在信贷、用地、技术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确保示范户能立得起、站得住。在确立“党员示范户”的基础上,打造“党员能人产业示范基地”,为周边群众提供科学种养技术指导、市场信息等,实现“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的发展模式,引领群众走上产业致富路。宜州市洛西镇福田村石脉屯“党员示范户”戚芬,发展林下养鸡、鸭、鹅、羊、牛等产业,年销售收入200多万元,带动福田村数十户群众从事林下养殖业。

目前,宜州市有“党员示范户”2000多户,“党员能人产业示范基地”130多个,全市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的农村党员能人1217人,辐射带富群众3.7万人。(周国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