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企携手为流动党员首建党员驿站 首批10家党员驿站覆盖京津冀

袁京

2014年06月30日13: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批10家党员驿站覆盖京津冀

日前,由丰台区人力社保局与和合谷餐饮公司合作共建的首家“党员驿站”揭牌成立。根据协议,首批将陆续建设10个党员驿站示范点,覆盖京津冀地区,为丰台区4250名流动党员提供活动专属区、学习角和材料发放站等服务。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建党员驿站,也是丰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种新尝试。

据介绍,丰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有基层党支部108个,流动党员4250名。其中,居住工作在该区的只有2390人,其他的分别居住在其他区县、津冀地区以及上海、广东等地,此外还有50余家存档立户企业位于津冀地区或京津冀结合部,每年因工作调岗或出差往返于津冀地区的党员超过2000人次。流动党员不仅群体大、居住散、分布广,而且跨京津冀区域流动极快,这些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成了大难题。

和合谷餐饮公司拥有跨京津冀地区的100余家快餐店面,愿意与丰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建“党员驿站”。双方将依据流动党员分布情况与和合谷店面发展进度,在北京市选点建设1个“党员驿站”旗舰站,分批在京津冀地区建设30个覆盖大部分党员的地区“党员驿站”分站,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链条的有效延伸,形成布局合理的“党员驿站”群落。

丰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和合谷餐饮公司每年将为党员驿站投入30万元,双方在首批设立10家党员驿站示范点的基础上,陆续在其他30余家和合谷店面内设置流动党员活动专属区、流动党员学习角和流动党员材料发放站,便于党员随时领取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开展联组学习,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每年双方计划就近安排不少于10个批次党员进站活动,并逐步向党员驿站内注入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和交友联谊等服务项目,把党员驿站建成党员的联络站、活动站和加油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