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等省领导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调研侧记

黄俊华

2014年06月28日12:4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牢记使命 创新尽责

65载风云变幻,笔墨写春秋;65年创新求变,党报铸辉煌。今年7月1日,中共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将迎来创刊65周年纪念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郭生练,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专程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调研指导。

楚天传媒大厦一楼大厅内,浓缩湖北日报传媒集团65年发展历程的展览,吸引了各界人士和许多省内外同行。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报纸,将大家的思绪引向过往岁月。从长江大桥通车、武钢高炉建成、丹江口大坝工程、毛主席畅游长江,到大江截流、九八抗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工……一个个重大节点性事件,汇成共和国建设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描绘出荆山楚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从马学礼、夏菊花、朱伯儒、潘星兰、杨大兰、吴天祥、聂海胜、桂希恩,到信义兄弟、长江“人链”、棉花奶奶、助残犟妈……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先进典型,彰显出昂扬奋进的时代精神,点亮荆楚灿若星河的道德天空。李鸿忠一行来到大家中间,一起参观,逐一细看。

湖北日报记者拍摄的《毛主席畅游长江》、《九八抗洪朱镕基总理与守堤将军紧紧相拥》等照片,捕捉难得的历史瞬间,生动传神,令人震撼。李鸿忠一行凝神注目,不住称赞“确实是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建成通车雄姿的一张照片拍得颇有气势,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为了拍摄这张照片,摄影记者不顾危险爬上200多米高的桥塔顶,双手都磨出了血泡,李鸿忠对记者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报社要引导和弘扬这种敬业精神和职业作风。

新闻媒体是历史的记录者、时代的见证者,也是社会舆论的引导者、主流价值的传播者。65年来,湖北日报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求变,拓展平台和载体,发展成为拥有11报12刊5网站、一家出版机构和21个全资子公司的综合性传媒集团,名列全球媒体500强第317位。在详细了解各媒体发展情况后,李鸿忠对《湖北日报》坚持“党性立报、新闻强报、文化活报、服务兴报、开门办报”,不断改版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农村新报》围绕各自定位突出办报特色的努力与探索表示赞赏。

听说《支点》杂志发展态势不错,李鸿忠关切地说:《支点》杂志因湖北承担“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而生,一定要围绕促进中部崛起和湖北支点建设,建设思想库,打造软实力,形成并保持高端品牌形象和内容品质,“绝不能为柴米油盐折腰”。

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日正式获批,将于7月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李鸿忠表示祝贺,并强调: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助于媒体实现更快发展,但一定要牢记党报意识形态属性始终是第一位的,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楚天云图航拍中心是全国省级党报中第一个从事无人机航拍的专业机构。李鸿忠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无人机航拍演示,勉励该中心发挥独特优势,壮大专业实力,创新经营管理,实现更好发展。

由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内部刊物《青春志》免费向省内高校发行。李鸿忠与在场的大学生记者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学习和参加记者团的收获体会,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激扬青春智慧,实践新闻梦想。

辉煌的历程,丰硕的成果,让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悄然而过。参观结束时,李鸿忠对集团65年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65年的发展历程,是不平凡的65年,是新中国65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65年的一个缩影。特别是历代湖北日报人以笔为媒、以纸为介,为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带队伍,湖北日报就有一个政治素质、综合素质、业务素质高的好班子。历届省委及省委宣传部,对湖北日报给予了坚强领导、有力指导。湖北日报历届领导班子高举旗帜,带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好队伍,才能成就这65年的辉煌历程。“更可贵的是,你们为未来的历程、为明天也做好了准备、打下了基础。”李鸿忠说,特别是你们能够与时俱进,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不断使媒体发展适应人类社会、现代社会发展和我国改革开放新形势,创新体制机制,创造了新的管理模式,顺应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潮流,创造了一系列新的平台和载体。希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跟时代,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美好的祝愿,殷切的期望,让在场湖北日报人倍感责任,更添动力。65年风雨路,而今迈步从头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