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凯:把握重点问题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

张建新

2014年06月28日12: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领会省委部署把握重点问题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

6月27日,省委副书记邓凯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关于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精神动力和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报告会。

邓凯在报告中指出,文明河南建设是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统领和总抓手,其基本要求是“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切入点是抓好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建设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开展舆论斗争,加强阵地建设,建设网络文明,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正能量。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从思想教育抓起,加强示范引领,强化社会约束和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推进文化发展繁荣,以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引导,深化改革增添动力活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邓凯指出,平安河南建设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综合性载体和有力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基础性工程。

平安河南建设的基本目标是实现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基本途径是推进法治和德治,基本保障是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原则是坚持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深化平安河南建设,要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暴力恐怖活动,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要抓好信访稳定,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畅通渠道,积极探索创新,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严厉打击犯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建强组织,形成平安建设的整体合力;健全机制,注重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和矛盾调解化解机制。

各省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正厅级单位、省管高校、省管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管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③10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